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教授 > 专家教授

分享到:

专家教授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陈秀梅教授(河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26 00:00:00 阅读:38次

   陈秀梅,河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为河北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河北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理事,河北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危机管理;廉政建设;领导科学。 

   一、教学实践 

   善于根据培训对象特点进行教学,在党校各类主体班次,组织了案例教学,运用了情景模拟等新的教学方法,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评估优秀率保持在99%以上,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委党校优秀教师。经常被省直单位和各县聘请授课。主要精品课程有: 

   1.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解读。 
   2.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十八大之后看反腐。 

   3.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 

   4.新媒体时代提高领导干部舆情引导能力。 
   5.讲究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提高领导水平。 
   6.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 
   7.领导干部的形象设计与塑造。 
   二、学术成果 
    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理论前沿问题,并关注重大现实事件,撰写了一定数量的著作、论文和调研报告,有多篇文章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 
    (一)主持课题 
   1.主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群体性事件的治理与利益表达机制的有效性分析》,已结项。 
   2.主持中央党校重点调研课题三项,分别是《关于河北省农村群体性事件的调研与思考》;《改革开放以来党应对突发事件的启示》;《科学发展观视角下领导决策价值取向研究》,均已结项。 
   3.主持河北省社科规划课题四项,分别是《河北省实现科学发展的路径选择》,《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路径选择》,《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均已结项;《信访排名取消后基层矛盾化解机制研究》正在研究中。 
   4.主持河北省妇联课题一项《河北省流动妇女思想道德状况及影响因素分析》,已结项。 
   5.主持河北省科技厅软课题一项《河北省环保类群体性事件趋势研判的实证分析》,正在研究中。 
   (二)近几年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主要论文 
   1.低效与高效:近些年中国公众利益表达机制分析,发表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荣获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二等奖。 
   2.社会稳定与提高利益表达机制的有效性分析,发表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荣获河北省委党校第十四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3.治理视角下的群体性事件再审视——群体性事件发展态势与治理结构的转型;“内丘”为何没有上演“瓮安县群体性事件”;群体性事件中的舆论引导艺术;重视与防范“无直接利益冲突”四篇文章均发表在《领导科学》2010年第12.6.3期上 
   4.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安全的五个切入点,发表在《领导之友》。 
   5.公共危机中的政府决策困境与化解思路,发表在《云南行政学院学报》。 
   6.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建国后毛泽东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法和艺术,发表在《领导科学报》荣获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7.科学应对突发事件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发表在《理论与改革》。 
   8.领导者处置突发事件应遵循的原则与程序,发表在《理论学刊》。 
   9.对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制度的思考,发表在《理论探讨》荣获河北省委党校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10.河北省流动妇女思想道德状况及影响因素分析,《社会科学论坛》。 
   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路径;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两篇文章均发表在《河北日报》。 
   12.党的先进性与党员的先进性的统一,发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主要专著 
   1.《领导者应对突发事件的理论与实务》,人民出版社出版,荣获河北省第十届社科成果三等奖和河北省委党校第十一届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从政提醒——领导干部深思的几个问题》,方正出版社出版,入选中宣部第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入选第十一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3.《领导艺术古今谈》,红旗出版社出版,荣获河北省委党校第七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4.《治国史鉴——施政行为与执政规律研究》,红旗出版社出版。 
   5.《修养关系成败——党员干部修养纵横谈》,方正出版社出版。 
   6.《让梦想照进现实——解读中国梦》,方正出版社出版。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