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常纺职院重走当年“赶考”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18 09:48:09 阅读:3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力量,服务发展,8月12日至16日,学校党委班子带领全体中层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了“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培训。
西柏坡是党领导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闻名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留下了宝贵的“西柏坡精神”。
8月13日,“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主任范新平致欢迎辞,并向培训班授班旗。党委书记蒋心亚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实现“三个进”:一是身体走进,二是思想跟进,三是队伍先进。全体干部来到新中国的“赶考”地,学习“西柏坡”精神,就是要牢记两个“务必”,不断提高党委行政领导学校发展的能力;在高职教育发展新时期,敢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就是要把建设好学校事业的坚强信念和科学精神统一起来,坚定不移地走学校特色发展之路;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管理干部的新形势下,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理论授课环节,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研究员赵福山以《历史的丰碑——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为题,从“西柏坡是党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等五个方面,讲述了1947年7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革命工作情况,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
现场教学部分,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铜像前,校党委书记蒋心亚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代表学校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在王顺明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廉政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教育馆、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旧址等。通过现场教学和主题教学,回顾了西柏坡时期我党践行群众路线、贯彻“两个务必”、推进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
此外,培训班还走进雄安新区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干部切实感知了“国家大事、千年大计”的历史脉搏;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小兵张嘎村等处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学习先辈们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活动安排紧凑,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供了一份有深度、有内涵的精神大餐,学习过后,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表示要将学习所得转为落实学校党政决策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创优发展。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