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青海省委统战部在西柏坡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15 11:45:40 阅读:38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务、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2019年12月8日至14日,青海省委统战部党务、纪检干部在革命圣地西北坡接受红色教育。
一是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故事鲜活。培训班先后安排了西柏坡精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源和纪律处分条例等5个专题讲座。主要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作风;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吃透了全会精神实质和精髓;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渊源和历史实践。经过系统的学习,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夯实,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
二是现场教学身临其境、事迹感人。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中共中央旧址,学员们瞻仰了中共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旧址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详细了解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在西柏坡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近距离看到老一辈革命家指挥作战的房间、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仿佛回到那段艰苦而峥嵘的岁月,心情激荡,心潮澎湃,深刻体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声教导。在国家安全教育馆、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回顾我党的优秀情报队伍 不顾生命安危开展谍战工作、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开展土地革命、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伟大历史。看着一幅幅历史旧照,听着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年代。学员们在珍贵、鲜活的历史资料前驻足良久,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不屈不挠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坚不可摧的党性原则;在中央统战部李家庄旧址,学员们认真倾听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好故事,仔细观看我们党用自己的博大胸襟和远大政治理想撼召和吸引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最大公约数,与社会各阶层优秀代表人士共商建国大业、共绘新中国蓝图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继续扛起“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的自觉和信心。同时,学员们还接受了冉庄抗日地道战旧址、雄安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和正定塔元庄新农村建设等实地教育。
经过一周紧张的学习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西柏坡之行,收获颇丰、受益良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自觉了。赶考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将继续秉承西柏坡精神,时刻要保持忧患意识,谨记“两个务必”教导,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