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传承西柏坡精神,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年团干部培训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10:28:37 阅读:38次

2019年12月20日至21日,以“传承西柏坡精神,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为主题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年团干部培训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带队,医院团委委员、全体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团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深受教育,收获颇丰,团员青年们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寻觅前辈足迹,铭记初心,坚守使命。
柏坡行,红色土地感受革命志

12月20日中午,西柏坡纪念馆前,西柏坡培训中心为本次培训班举办了简短、严肃的开班授旗仪式。开班授旗仪式上,本次培训班领队、医院党委副书记要陈红松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西柏坡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先锋模范意识;要努力学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时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力争岗位建功,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柏坡时期是我党历史上十分重要的时期,抗日战争胜利后,我们的队伍有了更坚实的基础,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战略性从延安转移至此。在西柏坡,我党我军先后进行了土地改革,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等重要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观看,详听讲解。一幅幅恢宏的战斗画面,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无华的文物资料,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前赴后继、英勇作战的光辉历史,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舍生忘死的丰功伟绩和红色政权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通过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等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并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随后学员们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学习。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任弼时等领导同志的故居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真切感受了在艰苦的革命历史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活动中大家激情高涨,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斗争所换来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牢记“两个务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0日晚,西柏坡纪念馆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专题讲座,为老师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西柏坡精神、“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渊源以及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品质。授课结束后,医院党委陈红松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西柏坡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提升自我、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保障人民健康、推动我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穿军装,红歌推车体验军民情

12月21日晨,全体学员穿上八路军时期的军装进行体验教学。学员们身着八路军军装积极参与短途行军、推独轮车送军粮等活动。在短途行军中,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作,队伍行进在太行山下,整齐的口号和嘹亮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彰显出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

在到达训练基地之后,团员青年们进行了独轮车送军粮体验。独轮车本来是当地农民的普通劳动生产工具,然而在解放战争中,它在战场上的作用却被人民群众发挥得淋漓尽致。“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独轮车虽然简陋,但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解放的渴望和对党的信任,军民一心团结向党,铸就了我党胜利的坚实根基。在推独轮车送军粮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不畏山路崎岖,以最快的速度将军粮送到指定位置,切实体会到晋察冀边区百姓“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的革命热情。也使大家更加明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党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党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赴正定,主席事迹教诲记初心

21日下午,团员青年们来到正定参观学习。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许多观点,与他在正定的探索和思考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从政的初心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把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初心,放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去思考,那就是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无疑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大动力。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从政3年多,生活上“习以为苦”,工作上“勤以为常”,以清廉自守、勤政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和人格魅力。在正定的城墙上,全体学员沿着总书记的脚步,感受总书记的初心,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探源。培训讲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30多年前在此地工作的难忘岁月,并特别介绍了总书记在正定摘掉“高产穷县”帽子、将百姓温饱放在第一位的爱民之举,任人唯贤大胆用人的惜才之心,并勉励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的政治品格、清廉自守的崇高人格,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在西柏坡、正定的两天时间里,我院的团员青年们用脚步丈量红色的热土,用心灵传承革命的精神。为期两天的实地学习,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大家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团干部重温了党的革命史和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新的百年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青年力量!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