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中航五院冬季领导干部进修培训在西柏坡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0 10:31:34 阅读:38次

日前,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培训中心迎来了中航五院冬季培训班的80名培训学员,在班长郭海林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五大书记旧居等。19日上午,历时两个多小时时间,学员们听取了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王聚英院长作的《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的专题讲座。通过参观和学习,学员们对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学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扬“西柏坡”精神,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勇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毅力,时刻牢记毛主席提出“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要求,将西柏坡精神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因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地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全国土地会议和七届二中全会,故也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西柏坡卓越的历史贡献奠定了其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院长、历史学教授王聚英在《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专题讲座中说,西柏坡精神可用24字概括:依靠群众,团结统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务必”,赶考进取。一个政党有这样严明的纪律、有这样的严格要求、有这样的自身建设,一定能经得起任何考验,一定能无往不胜,一定能战胜任何顽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指导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保证。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校副校长李庆安做了总结发言。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李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历时两天圆满结束。

培训结束时,班长郭海林感慨的说: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研学旅行相结合的方式非常好,学员们身临其境,缅怀历史,对西柏坡精神所赋予的本质特征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睹物思人,感慨颇深,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引发了很多感想。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永放光芒!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