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苏州农职院赴西柏坡开展暑期教育培训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07 11:12:29 阅读:38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凝聚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更强合力,苏州农职院校党委于8月19日至25日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6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了为期7天的干部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李振陆代表学校党委为培训班授旗,同时他也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我们暑期不远千里赴西柏坡培训的红色之旅是一次信仰之旅,大家要深刻理解暑期干部教育培训的意义所在。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西柏坡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意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为加快推进国家优质校和省双高院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第二,西柏坡培训也是一次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教学,对于升华思想境界很有帮助,要静心领悟。要在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上有提升;要在锤炼党性修养,夯实“四个意识”上有提升;要在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发展上有提升。第三,本次西柏坡培训更是展示苏农形象和干部风采的集体活动,安全和团结是第一标准,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要互相帮助,克服困难。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白求恩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狼牙山五勇士纪念碑、美丽乡村塔元庄、西柏坡革命圣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深刻领会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追求和“军民鱼水”的革命情怀等。整个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情景教学和分组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追寻追忆革命先辈足迹,感受革命先驱艰苦奋斗的历程。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春花和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交流了学习心得。李振陆书记为学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希望学员们按照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要求,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用,把学习到的成果带回学校去,落实到工作行动中去,经受各种考验,为推动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向苏农、向全体教职员工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