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镇江市政协机关赴西柏坡开展党员党性提升培训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16:40:32 阅读:3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9月9日,镇江市政协机关赴西柏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当日镇江市政协机关党员党性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镇江市政协领导发表动员讲话,表明了此次红色文化学习的时代特性:活动将会进一步增强广大政协委员在新形势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参观教学等多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前往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沕沕水水电站、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毛主席和领导人在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米的军事作战室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决胜千里,以其雄才大略成功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略决战: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消灭了国民党赖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这里,真正体现了于方寸之地,指挥千里之战的党的智慧与魄力。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朱德、任弼时、刘少奇、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故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正是在这里,党中央召开决定了中国命运和前途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重温这一西柏坡铸就的不朽精神,“两个务必”的精神必将永久感召着一代代后人,必将伴随中国历史的车轮永久载入史册。   
                             学员们在西柏坡五大书记广场前,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五大书记像敬献花篮。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学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接受现场教学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前集体合影
                                                                                             听取白洋淀雁翎队的英雄事迹
      结业仪式上,每位学员都取得了满满收获,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西柏坡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