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分享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中车唐山公司工会西柏坡精神培训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18:55:49 阅读:38次

      10月26日,为学习贯彻中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中车唐山公司工会组织46名党员干部在我中心开展西柏坡精神专题培训。       

      当日下午,隆重的开班仪式在会议室进行,期间中车唐山公司工会主席刘春明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同志们追寻伟人足迹,感悟赶考精神,体验伟人们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而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
      次日全体党员来到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广场前举行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仪式,向五大书记三鞠躬以表达对五大书记的深切缅怀与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学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定。  
      随后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塔元庄等现场教学基地,通过对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展览和文字资料的介绍,以及对旧址旧居的真实体验,从而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伟大历史成就,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学习考察西柏坡纪念馆

                                                                  学习考察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乘船入淀—考察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在塔元庄村进行现场教学 

      最后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参加这次西柏坡红色培训受益匪浅,又进一步加深了对西柏坡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全体学员会牢记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增强理想信念为中车唐山公司工会工作添砖加瓦,赶考从未停止,赶考一直在路上!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